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20090315

第15天抽禪卡:突破

「一個師父的整個功能就是要將「崩潰」蛻變成「突破」。心理治療家只是將你縫縫補補,那是他的功能,他並不是要來蛻變你,你需要一種超心理學,你需要諸佛的心理學。 在生命當中,有意識地去經歷崩潰是最大的探險,是最大的冒險,因為沒有人能夠保證那個崩潰將會變成突破。它的確可以這樣去轉變,但是這些事情誰也無法保證。你的混亂是非常古老的,很多很多世以來,你一直都處於混亂之中,它既濃又密,它本身幾乎就是一個宇宙,所以當你帶著你有限的能力進入它,當然會有危險,但是如果沒有去面對這個危險,沒有人能夠將自己整合起來,沒有人能夠變成一個不可分割的個人。 禪或靜心就是能夠幫助你去經歷那個混亂的方法,它能夠幫助你在平衡和覺知當中通過靈魂的黑夜。黎明並沒有離得很遠,但是在你能夠到達黎明之前,黑夜必須先被經歷過。在接近黎明的時候,那個黑夜會變得更暗。
Osho Walking in Zen, Sitting in Zen Chapter 1」


這兩天日子過得很充實,星期六幫老闆帶親子教室還有父母成長班的課程,晚上是固定的課程聚會;今天晚上又幫朋友算塔羅牌,還邀請他們畫曼陀羅,我滿喜歡這樣的分享。

對於自己的能力或是表現,我仍然是很在意,在意自己代班代的好不好,跟家長的分享對他們有沒有幫助,特別是自己好想把自己知道的,全部一次告訴他們,雖然我明知那是不可能的。連幫人算算塔羅牌,我都會擔心自己說的好不好,能不能對別人有幫助,這就是我…。

果然我又開始在批判自己了,哈哈哈~~~。一定有人會覺得我很奇怪,明明就做得還不錯,為什麼對自己的要求那麼高~~~。對啊,我幹麼這樣?

總之,讓自己清醒一點,有覺察一點,知道自己為何如此選擇,如此回應就好了,盡量不讓自己只是個慣性反應的機器人。(我對自己還是不滿意啊??)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