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20090302


今天抽到的奧修禪卡:豐富
「在東方人們已經譴責了身體、譴責了物質,稱物質為「虛幻的」、馬亞—那不是真的存在、那只是看起來存在;那是由和夢一樣的東西做成的。他們否定世界,而那就是讓東方保持貧窮、生病、饑餓的原因。
一半的人類一直在接受內在的世界而否定外在的世界。另一半的人一直在接受物質的世界而否定內在的世界。兩者都只有一半,沒有一個只有一半的人可以被滿足。
你必須成為完整的;在身體上富足、在科學上富足;在靜心上富足、在意識上富足。對我來說,只有一個完整的人是一個神聖的人。我想要佛陀與左巴會合。只有左巴是空洞的。他的舞蹈沒有一種永恆的意義,那是片刻的歡娛。很快的他將會對它厭煩。
除非你有不會窮盡的來源,能夠讓你從宇宙本身取得…除非你變成存在性的,否則你無法變成完整的。這就是我對人類的貢獻:完整的人。
Osho, Communism and Zen Fire, Zen Wind, Chapter 2」
有一些事,我有經驗,用那些經驗來思考如何去做;有些事,我不知道,我得去試。有時候你會沒有勇氣去嘗試;有時候你很期待不一樣的做法;有時候你很在乎別人怎麼看你;有時候你就是不想做;有時候你很氣自己;有時候你真的很無力;有時候你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有時候就是那樣…。全部都是自己的一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