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曼陀羅與我

再兩個多星期,就畫了整整兩年的曼陀羅,每天一張,對我來說,就像是喝個下午茶,跟自己在一起的美好時光,所以不管再累再忙,一定會畫。

這兩年,我的人生整個大轉彎。

每天畫一張之後的第五個月,我去面對了一個背負近十年的重擔。因為當朋友的人頭,結果欠了銀行一筆債,朋友是連帶保證人,所以我一直在跟他比耐力賽,而也我知道,是不會有結果的。我認賠了,解決了這件事。

慢慢的,我與母親的關係移動了,我回到了兒子的位子。練習放下想要救贖改變她生命的衝動,敬重她的命運,以兒子的位子去愛她。

慢慢的,我可以真正看見父親,練習放下對他的批判,練習去接受他愛我們的方式,以兒子的位子去敬重他。

慢慢的,覺得自己比較有智慧,比較知道怎麼去處理人我的關係。

慢慢的,心情比較平穩,看到自己的緊繃,練習讓自己放鬆下來。

慢慢的,居然有人找我去分享曼陀羅的課程!!!

滴水穿石,後勁夠強啊~

就這樣,畫到不能畫的那天,我還是要用我的心繼續畫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