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20090310

第10天抽禪卡:超越幻象

「這是夢和真相之間唯一的差別:真相允許你去懷疑,而夢不允許你去懷疑…… 對我而言,懷疑的能力是人類最大的祝福之一。各種宗教都成了人類的敵人,因為它們切斷了懷疑的根,他們之所以這樣做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們想要人們相信某些他們在宣揚的幻象…… 為什麼像佛陀這樣的人一直在堅持說,除了你觀照的意識或是你的覺知之外,整個存在都只不過是短暫的,它們是由做成夢的同樣東西所做成的?他們並不是在說這些樹不在那裡,他們並不是在說這些柱子不在那裡。不要因為使用了「幻象」這個字而誤解……它被翻譯成「幻象」,但「幻象」這個字並不是正確的字。 「幻象」是不存在的,而真相是存在的。(maya)剛好介於中間,它幾乎是存在的。就每天的日常活動而言,它可以被視為真相,只有在最終的意義上,從你明亮意識的最高峰來看,它才變成不真實的、幻象的。
Osho The Great Zen Master Ta Hui Chapter 12」


不喜歡看到有人吵架,特別是伴侶,這是我一個坑洞吧?
不喜歡衝突,只想要這個世界充滿和平,大家都很開心。
但現實不是這樣,有光明就有黑暗,黑暗並不會因為你轉過頭去不看就消失。
這是我,我害怕衝突,讓自己停留在這個衝突裏一下下,不要馬上逃開,
也許就能看到坑洞裏面…

我試著讓自己停留不要逃開,我練習著。

是什麼讓人相信某個信念,卻不相信另一個信念呢?
是心的決定吧!你決定相信那一個,就是那一個了,即使有時候信念之間是相互衝突的,
人們還是選擇了自己相信的。

「上帝說有光就有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