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20090421

今天抽到的禪卡:雲2「精神分裂」
我是一個頭腦很頑強的人,所以不是會喜歡自己抽到「雲」系列的牌,因為這一組的牌,主要就是在說「頭腦」,呵呵,終於抽到一張了,而且是「精神分裂」,不來則已,一抽到就是罵我。

「圖片上的這個人陷住在兩個峭壁之間,進退兩難!當我們陷住在無法決定或二分性的頭腦時,我們所處的情況剛好就像這樣。我是不是應該放掉我的手,而讓頭先落地,或是放掉我的腳,而讓下半身先落地?我應該去到那裡或待在這裡?我應該說是或說不?不論我們作出什麼樣的決定,我們永遠都會懷疑說我們是不是應該決定其他的方式。很不幸地,走出這個兩難式的唯一方式就是同時放掉兩者,這個問題無法藉著頭腦來解決,你無法作出一張正反兩面的利害關係表來作為解決的依據,最好是遵循你的心,如果你能夠找到它的話。如果你無法找到它,那麼你就跳!!你的心將會開始跳得很快,它所在的地方將不會有錯誤!」


找回自己,重新出生一次,看見真實的自己,或是說,找回被自己遺忘的部份,它一直都在,只是後來漸漸的被頭腦所取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