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20090402

今天買到夏威夷療法的書了,「零極限」方智出版。我覺得,我對這個療法真的很喜歡,因為它才剛出版,我就看到它了,而且今天本來也沒有想到要去書局的,是吃完飯後順便去看看的,沒想到就看到它了。「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好想一口氣把這本書給看完,可是,每天都好累喔~~剛剛還在努力的想教室的工作流程捏…,結果現在才來寫blog。

今天抽到的禪卡:虹6妥協
「古時候在日本的宮廷裡,男性侍者常常都從一些較小的罪犯當中選出來,然後將他們去勢。因為他們很熟悉宮廷裡面的各項活動,所以他們常常處於政治和社會陰謀的核心,並從背後操縱很多權力。圖片上的這兩個人物使我們想起當我們妥協出我們自己的真理時我們可能會進入的那種自甘墮落和陰謀的情況。跟別人妥協,或試圖去了解說別人有跟我們不同的觀點,然後大家作出一個不同意見的和諧調整,這是一回事。但是當我們墮落並出賣了我們自己的真理,那是非常不同的另一回事。如果我們深入去洞察它,我們常常會發現我們是想要得到些什麼或者是權力,或者是別人的贊同。如果你被這樣的情況所誘惑,要小心!由於這種妥協所得到的報酬一定會在你的口中留下苦味。」

好可怕,我最近是真的一直在妥協,不想去看見自己的混亂,不想要去面對衝突。其實衝突有時是必要的,重要的是有沒有建設性,因為不可能大家的想法都一樣,一定要有人站到那個位置上去做決定,並且扛下那個位置的責任。也許,現在我開始願意識到這件事,所以這張牌出現了,所以,不用想太多,站在我該站的位子就對了,存在會告訴我該怎麼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