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20090418

今天抽到的禪卡:水9「懶惰」
「圖片上的這位仁兄很清楚地認為他已經把所有的事都做好了。他坐在他那個很大的,並且堆著過多東西的椅子上,戴著他的太陽眼鏡,上面還有遮陽傘,腳下穿著粉紅色的拖鞋,手中拿著一杯清涼的飲料。他沒有能量起來做任何事,因為他認為他已經都做好了。他沒有看到他周圍的鏡子都已經破裂了,那是一個確定的跡象,表示說他所認為的他終於達到的地方即將要粉碎在他的眼前。這張卡所帶來的訊息是:這個池邊的渡假勝地並不是你最終的目的地。那個旅程尚未結束,就好像那隻白色的鳥飛進廣大的天空所顯示出來的一樣。你的自鳴得意或許是來自一種真正成就的感覺,但是現在該是繼續向前走的時候了。不管那雙拖鞋有多舒適,或是那杯飲料有多美味,還有好幾層的天空等待著你去探索。」

中午去看了「密勒日巴尊者」的電影,整部片不怎麼樣,大意是說主角年幼喪父,父親臨終把妻小委託給自己的弟妹,結果財產被侵佔,要也要不回,主角和母親從富有到清貧,日子過得很苦,母親有時會把情緒發洩在他身上。他生活裏一的快樂,就是和自小有婚約關係的女孩見面。後來母親在所有親友和村民面前要求叔姑把財產還給自己的兒子,結果連村民也不願站出來為他們母子說情,母親走頭無路,賣了自己唯一的嫁妝--田地,然後要求他去學巫術,如果他不能替母親報復,母親就要自殺。後來終於學成,也用了法術報復了村民和叔姑,可是他一點也沒有快樂的感覺,反而更加的痛苦,為他所傷害的人們痛苦求救的聲音一直在他腦海圍繞,最後他又回去找他的老師,他的老師告訴他, 唯一的一條路,就是透過求法尋得解脫,最後一幕,主角放下了未婚妻送給他的綠松石項鍊,走向修行之路。前面都還好,結果最後一幕打到了我,放字幕的時候,我的淚流不止~~~,一個人要多麼的勇敢,才能放下他生命裏唯一的快樂,去求法呢???出了戲院,我還是在掉淚,真的讓我好感動,那是我做不到的啊~~~,我還有好多是放不下的,而主角就這樣放下了,難怪他那麼的有成就,影響了許許多多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