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20090404

今天抽到的禪卡:水3慶祝
回家掃墓。掃完爺爺的,又跑去拜曾祖父母和曾曾祖父母的塔。看著掃墓需要準備的一些東西,還有要做的事,覺得大家的物質生活提昇了,但有些東西漸漸的只是儀式,早已失去為什麼要這樣的做的意義了。看到大批的冥紙在焚燒,覺得很浪費,難道就沒有替代的方案嗎??一定要燒嗎??意義是什麼???
回家感受奶奶給我的愛,媽媽給我的愛,現在可以很開心的去當她們的小孩,讓她們疼,雖然我還是會有點想退,不過還是把手打開去接受她們想要給我的愛,我媽就拿了一堆水果要我帶,被我婉拒了一部份,然後在坐車時,吃了她幫我削的水果,感覺很開心捏~~!!而且我今天居然可以很自然的去幫忙我媽做一些事,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改變,之前我回家整個就是不想要動~~~很怪,現在慢慢的,不一樣了。和老爸的對話也是,我覺得這個時候「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這四句話很好用。老爸也是用他的方式在關心我,我欣然接受就是了。
趕車回來上課,今天居然是在做家族排列,有的是排內在人格,有的是排關係。我今天當了傷痕男和頭腦。傷痕男,不就是我以前的狀態嗎???果然找我上去站那個位置不是沒有理由的,而且,真的會牽扯不清,那像是一個勾子,互相勾住彼此,就只是停在那裏,真的要下定決心去尊重別人的命運。轉身離開,是給對方最大的祝福。

頭腦的部份,我很感激找我上去站那個位置,因為我也是個頭腦很頑強的人,沒想到有人跟我一樣,頭腦停不下來,而且也跟我一樣把自己弄的很累,只是今天很棒的是,我享受到了那種,頭腦可以停下來休息的舒服感,真是讚啊~~,所以,我嚐到那種頭腦可以停下來休息的感覺了,真好,原來頭腦真的是可以停下來的的,那是我無法「想像」的,因為頭腦真的以為停下來就是消失,其實就是休息,即使是在和別人講話,頭腦也是可以休息的,就是外在是動的,但內在是不動的。讚~~~~。這是我今天收到一個很大的禮物。
頭腦休息的圖


這張是大家相互畫別人的,我的被畫得我很想改,可是沒救了~~,曼萍你好狠的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