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20090411

今天抽到的禪卡:火七「壓力」,沒想到這張牌,我之前就抽過了~~~,今天還是忙碌的一天,不會明天也是忙碌的一天吧~~,好多事都還沒做捏~~!
星期六晚上固定的聚會,又是家族排列,又是大豐收。
每個人真的都是自己的主人嗎???每個人內在都有個小孩、成人以及父母,如果自己不想當主人,結果可能就是內在的這些特質出來當主人了,可是那又很奇怪,明明他們是主人一部份的特質。結果會是怎樣,就可想而知了,我也很好奇,我自己是不是有站到主人的位置上,很擔心沒有,因為我常常在人際關係上,是往後退的,不去猜了,努力讓自己是活在當下,是覺知的,去照亮那些情境,讓自己是可以在覺知之後做決定,我是自己的主人。

我們一直想要除去或是改正的部份,都是我們自己的一部份,有光明就有黑暗,如果不願意去面對或是去看清楚的話,黑暗或是不被我們自己接受的那一面,不但不會消失,而且會更有力量。愈是對自己覺察時,愈會看見黑暗的部份,可以勇敢的去正視,也可以勇敢的去面對,也可以勇敢的說出自己的害怕,因為那都是自己的一部份,是當下,否認的話,反而會讓它更有力量。

小孩都希望父母是愛自己的,也希望父母感受到自己對他們的愛,小孩往往都會覺得父母不了解自己,父母給的並不是自己想要的。父母其實在他們的位置上,已經做了他們可以做的了,如果他們無法做的,一定有原因,通常都是愛。父母可能出於愛,讓自己把所有的問題全部承擔下來,孩子是無法了解,也無法去幫父母承擔的,因為那是父母的問題,小孩是小的,父母是大的,小孩如果去站在比父母大的位置,想要用這種方式去表達對父母的愛,這樣往往會讓愛是卡住的,這當中可能會有批判、怨恨,會讓關係卡的更緊,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尊敬父母的命運,愛才會流動,孩子也只能尊敬父母的命運,並且把父母的愛和祝福接受下來,再傳承下去。其實父母給小孩的愛,小孩怎樣也回報不了的,只能讓父母在自己的心中有個位置,接受他們給予的愛,再把這些愛傳承下去。

雖然自己並沒有排到自己想要排列的問題,可是很有趣的,自己想要問的,卻在別人的個案之中呈現出來,雖然並不是那麼的直指自己的問題,還是帶來了一些體會,真是大豐收,謝謝喜樂,還有在場的同學,成就了一個美好而精采的夜晚。
下午學妹msn傳簡訊要我幫她做塔羅牌占卜,我直接請她抽了五張牌,然後就在電話中幫她解牌,10分鐘之內講完,呵呵,我現在不會像以前一樣拖泥帶水,速戰速決。古時候的我,會問對方一大堆有的沒有的,然後想一下牌陣,請對方從1~78選5個號碼,然後想了老半天,然後請對方打電話來,厚,還講了很久很久,講到兩個人頭都暈了~~~,所以,重點是,我進化了,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