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20090409

今天抽到的禪卡:彩虹之騎士「慢下來」

「「彩虹之騎士」提醒我們說,就好像這隻烏龜一樣,不論我們去到那裡,我們都攜帶著我們的家,不需要匆匆忙忙,不需要到其他地方去找尋庇護所,即使我們進入了感情之海的深處,我們也可以保持不受干擾,並且免於執著。 現在該是時候了,你可以放掉任何你對你自己或是對別人的期望,並對你可能攜帶著的任何幻象負起責任。不需要做任何事,只要在你目前本然的滿足狀態下休息。如果慾望、希望、和夢想都漸漸消失,那是很好的。它們的消失能夠騰出空間,讓那個新的寧靜和接受的品質進來。而且你能夠以一種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方式來歡迎這個發展。品嘗這個慢下來的品質,這個休息下來的品質,並且認出說你已經在家了」

我的負面批判的語言還滿多的,不管是內在的或是外顯的都是。像我的伴侶就很可憐,常常要聽我一些自動反應的負面語言,「你阿八累~」「你是豬頭喔~」,內在也一直有一些聲音在批評我自己,像過去工作時,每接到一個工作,內在就會出現一個聲音「你一定會把這個工作搞砸」,還好現在這個聲音已經沒那麼有力量了,而且也很少出現了。這是我修行的一個重要部份,我可以好好的覺察這個部份。今天看到一句愛因斯坦的話覺得很不錯:「我一定得先願意放棄現在的我,才能變成我想要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