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20090619

下班前被同事語言攻擊,她是個心直口快的人,她覺得我做了一件讓她不舒服的事,她對於工作中一些做法,一直有意見…。我是個主教老師,我應該站在我的位置上,但我喜歡服務別人,結果是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沒有站在主教老師的位子,所以好人當起來很辛苦,而且沒有站在我應該站的位置,大家都會不舒服的。我做了讓她覺得不舒服的事,是該道歉。對於她的意見,我可以回應她,我聽到了,我想想要怎麼做比較好,如果她還是常常愛評斷怎麼做比較好,我可以回應她:「那你想要怎麼幫忙這件事?」
和她談到一半就談不下去了,因為她真的是來攻擊的,卻又一副是來溝通的樣子,我會那麼在意,也是因為我對於她說的部份是認同的,是可以調整的。有些事不是你想要怎麼就怎樣,我是主教老師,我有我的想法和步調去做,這個教室由我來負全責。助教可以提出不一樣的看法,但決定權在我身上,因為我要對這個教室負責任。
談到一半,當然就談不下去了,因為我很受傷。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這件事,本來還任性的想要跟她一樣抱怨,盯她的工作。後來和朋友談過了,覺得那樣做就跟她一樣了,就是在抱怨。
喜歡當好人,不喜歡衝突,真不是一個好的習慣。提醒我自己,回到當下,站在我應該站的位置。如果位置不對了,大家都不會舒服的。不是別人提出什麼我都要去回應對方的需求,如果我的位置比較高,本來就是對方要跟著我走才對。
今天抽到的禪卡:VI愛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