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曼陀羅20090223

忙碌又充實的一天…。晚上跟家長吃飯,談了很多,很感謝這些家長的認同與支持,我們這些老師才撐得下去,不然的話,壓力真的很大…。當家長真的很不容易啊,特別是要放手這件事,是不是因為我們上一代的影響,讓這一代的父母變得很難放手呢?這個答案放在心中,不用急著找答案。之前在跟家長談的時候,總是急著要給他們一些想法或是建議,漸漸的,我現在覺得,聽他們講比較重要,因為答案往往在他們的心裏,也許,我只要說些故事,他們自己也許突然就想通了…。
接受,接受小孩原來的樣子,接受小孩會哭會有心情不好,接受小孩活在當下,接受小孩有時候做不到,接受小孩停不下來的探索,接受小孩的一切,接受家長的樣子,接受我自己有時候會有很多事是做不到的,接受我自己的擔心,接受我自己想太多…,接受存在呈現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