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20090510

今天抽到的禪卡:雲9「憂傷」
『這張圖是阿南達(阿難)的形象,他是佛陀的表哥,也是佛陀的弟子,他一直都跟隨在佛陀的身邊,照顧他的每一個需要長達四十二年之久。故事說,當佛陀過世的時候,阿南達還在他的身邊哭泣,其他的門徒在旁邊非議他的誤解:佛陀過世的時候已經完全達成了,他應該感到高興才對,但是阿南達說:「你誤解了,我並不是在為他哭,而是為我自己在哭,因為這些年來我一直都在他的身邊,但是我卻還沒有達成。」阿南達徹夜未眠,深入地靜心,並且去感覺他的痛苦和憂傷,到了早上,據說,他就成道了。大憂傷的時候具有成為大蛻變的潛力,但是為了讓蛻變發生,我們必須進入很深,深入到我們痛苦的最根部,並按照它本然的樣子來經驗它,不要有責怪或自憐。』

今天抽到的禪卡,正是我目前所需要的,去穿越那個感覺,而不是壓抑或是逃避。我不喜歡,我害怕,我恐懼,…。早上又去做動態靜心,混亂呼吸的部份,我還是沒辦法很用力,還在試著找到讓身體自己去運作的感覺;釋放大叫的部份,感覺自己好像沒有很強烈的情緒釋放,可是我也是叫了很久;然後「護」的部份,我就慢慢的跳和做,結果一半的時候,身體是自己往上跳的,就覺得沒有那麼的受不了一直要往上跳,因為是氣自己往上帶,就比較輕鬆;停的部份,一開始還可以專注去觀照自己的身體,後面又開始妄念紛飛的,在思考一些事;跳舞的部份,又開始轉圈,而且快要結束前,我慢慢讓自己停下來,結果身體又想要轉圈,而且是從順時針要改成逆時針,我當然要喊停,不然大概是會吐出來吧!做完之後沈沈的睡著,很舒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