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找不到媽的孩子之二

大寶的視線愈來愈模糊,周圍的空間不知何時全變成了白色,
那種白是帶著透明,卻又無法看穿的白。
他感覺到自己似乎是在一片凍結的時空中。

「大寶~」,有個聲音叫他,環顧四周,並沒有任何人。
是耳朵聽見的聲音嗎?卻又好像從他的心裏傳出來的。
「你真的很想找你的媽媽?」,
大寶心一沈,他微微點頭,不過卻打從心裏不相信。
「大寶,如果你真的想看你的媽媽,你得要很勇敢才行,如果你怯懦了,你是無法真的”看見”她的。」
大寶皺了皺眉,深吸了一口氣,又緩緩吐出,他拿出手帕擦臉。幾次深呼吸之後,他覺得比較平靜了。

一位全身白,棕色短髮,貌似奧黛麗赫本的中年女子從白光中走了出來。
她對著大寶微笑,大寶疑惑的看著她,
大寶心中閃過一個念頭,「她是天使嗎?」
她走到大寶的身後,雙手擺在大寶的肩上。
「請你用心去看。」

大寶一瞬間覺得自己變成了小孩,肩膀上感覺到支持。
天使在他的左前方浮現,天使的左手看起來像是牽著一個人。
大寶能感覺到那個人,一股久遠又熟悉的能量,他咬緊雙唇,
淚水像潰堤般的無法止住。

他知道,那個看不見的人,是媽媽,他聞到了那夢裏熟悉的香味。
「大寶,你還要再勇敢一點,你才能真正看見你的媽媽」,
天使的聲音傳到他的心中。
大寶用力呼吸,試圖讓自己平靜下來。

對面那個人的身影逐漸浮現,先是四肢,然後是身體,最後是臉。
是媽媽,媽媽正對著他微笑。
大寶咬著牙,握緊雙拳,雙腳顫抖著。
淚水仍然是關不了。

大寶跪了下去,媽媽的影像開始模糊晃動。
天使:「大寶,你得要夠勇敢,張開眼睛看。」
大寶站了起來,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

媽媽的影像又回復清晰,媽媽的笑就像他小時候看到的那樣真實。

大寶:「媽媽,你為什麼突然不見了?」
媽媽:「我想你已經知道答案了」
大寶:「你現在好嗎?」
媽媽:「我很好,我現在和我的命運在一起。」
大寶:「媽媽,你不見了,我好生氣好生氣好生氣」
大寶又握緊沾溼淚水的雙拳。
媽媽的影像又開始晃動。

大寶再度深呼吸,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
大寶:「媽媽,我真的好想你…」
媽媽:「我知道,我一直都能夠感受到你。」
大寶:「媽媽,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你…」
媽媽:「我知道,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的。」
大寶:「不要,我要現在」

媽媽的影像突然消失。
天使:「我說過了,只要你軟弱了,你就無法看見你的媽媽」
大寶激動的四處張望,試圖找回媽媽。
天使:「大寶,深呼吸,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讓自己的心勇敢起來。」
大寶慢慢平靜下來。
天使:「大寶,跟你的媽媽說:『媽媽,等我的時間到了,我再去找你。』」

大寶照著說。

媽媽的影像再次浮現,媽媽的微笑還是那麼的真實。
天使:「大寶,放手讓你的媽媽跟她的命運待在一起,去感覺它。」
大寶把雙手放在胸口。
他看著媽媽的眼睛。
媽媽:「大寶,我會一直在這裏,在這裏等你,如果你想我,你可以在心裏找到我。
在大部份的時間裏,你得待在你現在的時空裏。」

大寶點點頭。

他看著媽媽,一直看著。

一直看著。

一直看著。

大寶的臉上慢慢露出笑容。
他感覺到媽媽的笑像一道光打到他的心輪。
他覺得自已沐浴在溫暖的白光中。
強光讓他睜不開眼。

他努力張開眼,
發現自己的手正扶在騎樓的柱子上,
微黃的路燈照著他額頭的汗。
他抬頭看見酸梅冰店的招牌,
上面是生鏽班駁的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