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找不到媽的孩子之一

大寶望著那對父子的背影,在原地許久,慢慢的,身體顫動著,大量的液體從他的眼中及鼻中湧出。

三十分鐘前,大寶一個人走在公園旁的人行道,兩隻手抓著在雙肩背包的背帶,左腳拖著右腳走著。
盛夏的夜卻有著莫名的秋意,月亮像是喝醉了酒。
眼前突然一陣朦朧,地面恍忽搖動著,他試著平衡,
抬頭看到那三十年老店的酸梅冰招牌,怪的是,招牌居然是新的。
冰店角落蹲著一個小孩,口中念念有詞,好似在跟誰說話,隱約的說著:「媽媽呢?媽媽呢?她去了很遠的地方了,她答應我要帶我去兒童樂園的,你一定要幫我把媽媽找回來,一定喔!…」

大寶沒多想的叫了他:「小寶…」
小寶沒有回應。
大寶提高了音量:「小寶,你怎麼在這裏?」
小寶抬頭看了一眼:「叔叔,你是誰?我的媽媽呢?你有看到我的媽媽嗎?」

「小寶,走了~」一位中年男子走了過來,喊了一聲。
中年男子逕自往前走,小寶追向前:「爸爸,媽媽呢?媽媽呢?」

地上一張紙,好似剛剛那位中年男子掉的。

大寶把紙撿了起來,看到了一段字:「死亡原因,從高處墜樓,顱內出血死亡」。

他驅身向前,追到那位中年男子:「先生,這是你的嗎?」
男子看了他一眼,搶了紙條,一句話不說就走了。
小寶再次看了大寶,和他眼神相會。

小寶追著男子:「爸爸,媽媽呢?媽媽呢?」

之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