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曼陀羅20111119



連日來,在工作上的壓抑自己
心很累。
假日的早上,還是很早就起床,心情卻很沈重,
只想把自己關在房子裏,那裏也不想去,沒有任何的動力想要做什麼,
於是又開始跟電腦鬼混、開始不管自己的身體。

下午睡了一覺,醒來時,
第一個念頭是:喔,我又沒有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了,
真是辛苦了,我的身體。

晚上和同修在聊期待與失望這件事,
我分享了為何我不喜歡去期待甚至是去信任別人,
因為,不要有期待,也許就不會有失望了。

我想起了高中住校時,有一次重病,
一整個星期只能躺在宿舍裏,
反反覆覆的發燒,吃不好也睡不好,
覺得自己快不行時,打了通電話回家,
電話那頭的老爸卻是冷冷的一句:
「生病了不會自己想辦法照顧自己嗎?」
就掛了電話,留下電話這頭兩行眼淚直流的我。

另一個回憶是,在我還在當兵時,
有個朋友來問我願不願意幫他姊夫,
用我的名字買房子,他的姊夫會給我一些酬勞,
當時老爸在場,我問了他的意見,
他說:房子是你的名字,應該是沒關係。
後來朋友的姊夫付不出那個房子的房貸,
房子被法拍,我欠了銀行不少錢,
老爸卻冷冷的說:你沒事幹麼搞出這種事來!

跟同修說這些事時,我眼眶溼了,
雖然我嘴裏說著我不願意相信別人,
眼前的這個,看著我陪著我的人,
卻是我這輩子最信任的人。

感謝我的父親和母親,他們給了我生命,
還有許多許多的愛,
雖然,有些事是他們做不到的,
但我知道,他們是很愛很愛我的,
現在,我長大了,是個成熟的人,

我願意對當年的自己說:
「發生了這些事,你一定很委屈,覺得連自己的父母都不能信任,
還有誰可以信任呢?」
「我是最了解你的人,你可以給自己一點時間,去消化這些經驗,
我會一直陪伴著你,我永遠都會支持著你,你可以練習信任我,
我願意牽著你的手,一起往前走。」
「張開眼,做幾個深呼吸,看著當時發生的一切,情緒來了,就讓它發生,
讓它流動,讓它完成,時間到了,它就會離開,深吸一口氣,吐氣,…,讓它自己慢慢離開…」

「謝謝當年的你,承受了這一切,才成就了今天的我,讓我變得更有力量,謝謝你,謝謝!!」

1 則留言:

  1. 很有感覺,很有感覺~~~~~
    「張開眼,做幾個深呼吸,看著當時發生的一切,情緒來了,就讓它發生,
    讓它流動,讓它完成,時間到了,它就會離開,深吸一口氣,吐氣,…,讓它自己慢慢離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