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20100816


最近一位朋友身上接二連三的發生一些重大的事件,勾起了我一些過去的恐懼。
我的父親遇到事情,很愛說是自己倒霉或是有鬼神來作祟…,我聽了常覺得是反感的,對自己的父親有很強的批判,父親對於重大事情的反應,常常是非常戲劇的猛暴反彈或是逃避,我心裏是期望他可以示範如何去面對這些事,讓我學習,但我的父親用的是他自己的方式,我很害怕的方式。

這次這位朋友面對這些事的態度,勾起了我這些回憶…。朋友算是很有修為的人,他雖然嘴巴念,可是看起來還是很沈穩,去做他可以做的事。我看他的樣子,其實會擔心,他會不會也會失控…,就像我的父親一樣。還好,他沒有,讓我見識了不同的,面對問題的方式,真的是平常就要修行啊~。

我的父親沒有辦法給我一切,但我可以從別人的身上看到,或是自己去創造。
父親給了我生命,就是最大的禮物,至於他的人生,他的命運,我只能敬重。
爸,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

(???今天明明是七夕情人節,怎麼變成爸爸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