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20110324


『你傷害了我!』
今天朋友送了我這句話。
我自己愛評價批判的個性,還自以為幽默。
朋友聽了我對他的假設性取笑之後,嚴肅的對我說了這句話。
『你傷害了我!』
當時另一位朋友也在場。
我當時的反應是震驚,你有這麼脆弱嗎?開個小玩笑而已。
朋友又再說了一次同樣話,『你傷害了我!』
我卡住了,生氣、羞愧…等負面情緒擠在腹部。
我不知如何是好的說了聲對不起。
朋友走開,那些情緒還在。
我生氣的部份是事情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也有報復的念頭,覺得對方小題大作。
我羞愧也許是我不願意去傷害別人,但我說出了讓人感覺受傷的話。
對方用這句話指責我,我不知所以,我生氣。
我討厭自己被對方這樣的一句話摀住了嘴。
我想反抗還有報復。

謝謝朋友送我這句話,讓我重新經歷了之前還沒有消化的情緒。
雖然它只是冒了出來,還沒有真的走完,但我看見我自己有這個部份。

我不喜歡別人說我造成了傷害。
我不喜歡別人的指責。
我希望和別人是良好的互動。
我希望別人知道我其實沒有惡意。

我知道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的情緒負責,
但我得為自己所做的部份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