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20100224


一直以來,好像常常替別人想太多,不懂的表明自己的立場和畫清界限,弄得自己壓力很大,有些人也不知道怎麼和我相處。從另一面來看,也就是說,我也常常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今天發生了一些事,讓自己重新思考這方面的功課,是該明確去認清自己的位置是什麼,自己該做的是什麼,不該做的是什麼,如果沒辦法弄清,那當然很多事都會糊在一起。

在畫清界限,或是溝通或是吵架的過程中,難免會有衝突的過程,那也是我該學習去面對的,而且,那個力量真的很大,超過我的想像,似乎覺得自己沒辦法去控制那個能量,就看我怎麼去用它,怎麼去看待,還有怎麼去面對。

所以,別人怎麼看我,怎麼想我,我當然會在乎,不過因為這樣就不去試著做自己,不是付出更大的代價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